晴時多雲

跆拳道》叫恁局長出來踼!莊佳佳期許桃園全運會6連霸

2019/03/12 18:35

局長兼選手的莊佳佳,期許桃園全運會完成跆拳道6連霸。(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叫恁局長出來踼!」桃園市今年10月19至24日舉辦全運會,29歲的跆拳道名將莊佳佳甫接任體育局長,除了全心辦好台灣最高層級綜合運動賽會,她還準備挑戰難度甚高的六連霸壯舉,也首開「局長兼選手」先例。

179公分的莊佳佳,曾勇奪2015年跆拳道世錦賽金牌,2016年當選里約奧運國手,2017年更完成全運會5連霸,今年元月底接任桃園市體育局長,也榮膺該市府最年輕局處首長。儘管賽會籌備是首要考量,流著運動員血液的莊佳佳,仍不排除再度參賽的可能性,「畢竟過去連續踼了5屆,原本就想再出賽,今年全運就在我們桃園,如果能奪金更是好事。」

女子跆拳道好手莊佳佳,首開「局長兼選手」先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但這位年輕的女局長很清楚,新官走馬上任不只三把火,壓力格外沉重且每日行程緊湊,像她這種沒什麼歷練的政治菜鳥,蜜月期過後各界勢必嚴格檢驗,「剛開始真的不習慣,經常晚上睡不著。」莊佳佳解釋,全運會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自己突然半路接手,行程繁忙更亟待學習,很難找出時間運動,如何恢復固定訓練、調整狀況,更是無形挑戰,「只能抽空做肌力,先前替路跑鳴槍,乾脆也下去跟著跑,順便鍛鍊體力。」

莊佳佳上屆全運已追平學長宋玉麒5連霸紀錄,今年當然想力拚新猷,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延攬委以重任,心中仍有奧運夢的「準地主選手」,只能蠟燭兩頭燒儘量找出空檔備戰,「是真的很想踢!但目前最重要的,還是把體育局的事情做好,尤其是全運會,至於能不能參賽,還要請示市長了。」 

莊佳佳。(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