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安賽龍力退石宇奇 決賽上演前後任球王之爭

2019/03/10 08:10

(左起)桃田賢斗與安賽龍將要正面對決。(資料照,美聯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男子單打項目決賽將由現任球王桃田賢斗,對上前任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兩人都未曾在這項賽事上奪冠,同時今年的男單冠軍也將會是10年來,首度非中國或馬來西亞選手獲得。

昨日第一種子桃田賢斗以21:19、21:11擊敗香港好手伍家朗,率先晉級決賽。第6種子安賽龍接著以22:20、13:21、21:19擊退中國第二種子石宇奇,兩人將在男單決賽上爭奪冠軍。

桃田賢斗對上安賽龍生涯取得極大的對戰優勢,雙方對決12次,由桃田賢斗取得10勝2敗的驚人戰績,近期更是處於對戰9連勝,雙方上次交手是在1月份的印尼大師賽,當時桃田賢斗以21:15、21:4輕取安賽龍。

安賽龍在去年飽受傷勢影響,年初的球王寶座在9月27日遭到桃田賢斗奪走,2019年開始,安賽龍狀況慢慢回穩,先是在開季前兩個聯賽都打進四強,更在2月的西班牙羽球名人賽一舉擊敗同鄉安東森(Andres ANTONSEN)奪冠,又在昨天擊敗中國強敵石宇奇,近況絕佳。

桃田賢斗在今年開季於馬來西亞大師賽,首輪爆冷輸給同鄉好手西本拳太後,加上今天已經連續闖進三個系列賽決賽,他才剛在2月至3月舉行的德國公開賽擊敗西本拳太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