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坂直美加冕世界球后 網壇亞洲第一人

2019/01/26 21:07

大坂直美登上球后寶座,不但首開日本先例,更是網壇史上亞洲第一人。(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挾著去年9月美網封后餘威 ,大坂直美又於澳網首度掄元,接連包辦「背靠背」大滿貫雙料金盃,讓21歲的「日本小威」從目前世界女單第4,直接跳空漲停至球后寶座,不但首開日本先例,更是網壇史上亞洲第一人,樂得她露出靦腆笑容說:「感謝大家!」

去年美網決賽大坂強壓地主偶像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但小威不滿主審判決失控大鬧,導致領獎時氣氛變調,一度令海地裔美國籍與日本混血的她淚灑現場,如今大坂歷經3盤大戰強壓兩度溫布頓封后的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不但再度證明接班實力,更把上回陰霾抛諸腦後。

大坂直美登上球后寶座,不但首開日本先例,更是網壇史上亞洲第一人。(美聯社)

頒獎時從前任澳網冠軍、最佳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退役名將李娜手中拿到金盃,年紀輕輕的大坂異常冷靜沉穩,「這獎盃有點重,我先放旁邊。感謝柯薇妥娃,我一直想跟妳對抗,能在決賽遭遇我深感榮幸,」展露大將之風的她,也謝謝大家來看球,尤其大會所有工作人員非常辛苦,「還有我的團隊,沒有你們我做不到。其實我有準備感言,現在全忘了。」

至於力戰敗北、屈居亞軍的柯薇妥娃,世界女單排名也將從第6回升至過去最佳的第2,僅次贏球大坂直美,尤其能走出2016年底在家中被歹徒刺傷持拍左手的夢魘,更令她情緒激動一時哽咽,「很高興我還能再次打入大滿貫決賽,也恭喜大坂即將成為新的世界第1。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我才能再次拿起球拍。」  

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