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捷克甜心柯薇妥娃直落二獲勝 睽違7年重返澳網四強

2019/01/22 17:45

柯薇妥娃直落二晉級女單4強。(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女單八強,地主巴蒂(Ashleigh Barty)對上捷克的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柯薇托娃以6:1、6:4擊敗地主選手,睽違7年重返澳網四強。

首盤地主巴蒂狀況不好,柯薇妥娃幾乎完全掌控比賽,在巴蒂擊球掛網後以6:1拿下,巴蒂首盤的一發得分率低到只有31%,被柯薇妥娃打破兩次發球局。柯薇妥娃這盤打出多達12記致勝球,比起巴蒂的2記還要多得多。

巴蒂第二盤發球局狀況回穩,以Ace拿下第一分,這也是她本場比賽第一記Ace。巴蒂第二局拿下兩個破發點被柯薇妥娃強勢守住。巴蒂2:1平手後再次逼出第三個破發點,柯薇妥娃再次守住。雙方4:4平手後,柯薇妥娃拿下這盤第一個破發點,以5:4邁入自己的發球局,最後她以6:4成功擊敗對手,晉級強。

柯薇妥娃上次打進大滿貫四強,已經是2014年的溫布頓網賽,她曾在2016年因為歹徒闖入她家,她在抵抗時左手受傷,在經過復建後她重新回到球場上。賽後訪問時柯薇妥娃先是向全場的澳洲球迷道歉,並稱讚道對手巴蒂,她表示巴蒂是個很好的選手,澳洲人應該要為她感到驕傲。隨後在被問到她在遇襲事件後,是否喪失信心,是否曾懷疑自己能否重回現在的時刻時,她一度哽咽並引起現場球迷歡呼,她回答自己沒真的想過能夠再次回到這座球場,並打得很好,她認為現在這樣很棒,場面相當感人。

地主選手巴蒂無緣晉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