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台灣一姊謝淑薇直落二晉級64強 下輪對戰雙打隊友

2019/01/15 13:58

台灣一姊謝淑薇。(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唯一女單、寶島一姊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首輪遇上瑞士女將佛格樂(Stefanie Voegele),小薇以6:2、6:1勝出,勇闖女單64強,下輪將對決曾搭檔出征布里斯本網賽女雙的隊友德國好手席格蒙(Laura Siegemund)。

世界排名28的謝淑薇在去年澳網寫下大驚奇,先於單打次輪收拾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32強再拍落波蘭名將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即使16強苦戰3局敗給德國名將柯珀(Angelique Kerber),仍追平個人在澳網單打最佳成績。

台灣一姊謝淑薇。(美聯社)

謝淑薇這次在澳網榮膺28種子,今年前2次出賽,於奧克蘭女網4強止步及雪梨女網賽16強出局。這回重返澳網戰場,小薇首盤雖被對手破1發球局,但她毫不留情面共破對手3個發球局,而在次盤又3度破對手發球局,且在第7局自己的發球局又強勢克服15:40落後,最終以直落二告捷。

謝淑薇次輪將遇上世界排名110、德國好手席格蒙(Laura Siegemund),無緣對戰前球后阿莎蓮卡。席格蒙在首輪以克服次盤的落後,以6:7、6:4、6:2逆轉勝坐擁2012、2013年兩座澳網冠軍的阿莎蓮卡。值得一提的是,謝淑薇與席格蒙過去多次在雙打賽事合拍,兩人去年8月紐哈芬女網賽「臨時起意」出征,更獲得亞軍佳績。

瑞士女將佛格樂。(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