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明知必輸還灑大錢挨揍 日邀拳王來為的是「這個」

2019/01/01 18:25

日本格鬥天才那須川天心,3度遭拳王梅威瑟擊倒。(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不敗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在昨晚的表演賽,一回合3度擊倒日本格鬥天才那須川天心,僅花了139秒就帶走大約900萬美金(約台幣2.75億),那須川在經驗、力量、技術都明顯佔下風的情況下,日本RIZIN格鬥為何堅持花大錢讓自家選手挨揍?

下個月就要滿42歲的梅威瑟,昨又再度讓全世界見識自己超狂的吸金能力,自從去年擊敗UFC天王麥葛雷格(Conor McGregor)後,梅威瑟已經16個月沒有上擂台了,直到兩個月前日本日本RIZIN格鬥聯盟邀請梅威瑟出賽,才促成這場跨界大戰。

這是梅威瑟第一次進行海外賽,能讓退休拳王遠渡重洋參賽,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錢,而梅威瑟此役到底能賺多少?有消息人士指出大約在900萬到980萬美金之間,不過主辦方至今沒有公開明確數字。

昨晚3度擊倒對手,梅威瑟在比賽中還面帶微笑。(路透)

去年11月初日本在賽事公開後,梅威瑟曾一度變卦,認為自己被騙了,眼看這場跨界大賽就要流局,12月初拳王卻突然改口表示自己樂觀其成,前後迥異的態度,大概就能感受到主辦的日方付出了相當多代價,才讓這位「炫富拳王」難以拒絕。

而作為梅威瑟的對手那須川天心其實是一位專攻腿技的選手,不過最後比賽卻制定完全有利於梅威瑟的條件:按照拳擊規則進行、不允許腳踢和抱摔;比賽只進行3個回合,每回合3分鐘;雙方都戴拳套、比賽在147磅(約67公斤)進行,沒有計分裁判,比賽結果也不納入兩人職業戰績。

那須川天心被譽為是日本格鬥界天才。(法新社)

儘管21歲的那須川擁有32戰全勝的不敗戰績,但他平時比賽都在130磅(約59公斤)以下的量級進行比賽,加上只打3回合,連唯一可能佔優勢的體能都無法發揮。

雖然根據調查,有將近8成的日本民眾都認為那須川能創造奇蹟,畢竟梅威瑟已經將近42歲,這位日本格鬥天才賽前也不斷放話要扳倒拳王,不過仍在一個回合內被梅威瑟3次擊倒,只能在場邊流下男兒淚。

拳王梅威瑟(左)輕鬆收拾日本對手。(歐新社)

那須川天心賽後流下男兒淚。(路透)

如此苛刻條件下,明知自家選手完全佔下風,但日本RIZIN知道在這樣格鬥比賽中,只有梅威瑟可以讓一場平淡的表演賽變成話題性十足的世紀大戰,RIZIN灑錢安排這場表演賽除了增加自家選手經驗,更重要的就是為要藉助梅威瑟在全球的影響力,一箭雙鵰提升自家賽事在國際的形象與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