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祭出罰跑妙招!南山擊敗新榮 成為男子組首支8強隊伍

2018/12/27 12:45

南山高中蔡紘揚攻下15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南山高中今天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2強複賽,教練許時清祭出「罰跑」妙招,及靠著4人得分上雙,以78:58輕取新榮高中,率先成為本屆男子組首支晉級8強的隊伍。

南山首節就打出28:8猛攻,但下半場卻發生心態鬆懈問題,讓主帥許時清利用暫停時間罰全隊折返跑,更下達不能讓對手單場得分達60分,否則全隊得從高雄巨蛋跑回下榻飯店,距離約3.9公里。許時清透露,有詢問球隊體能訓練教練的專業意見,獲得許可才決定祭出罰則,此舉使球員將強悍防守找回來,末節僅讓新榮拿到14分。

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記者黃志源攝)

南山隊長李沛澄攻下12分,菜鳥主控陳力生10分、5助攻及4籃板,林嘉隆14分、9籃板,蔡紘揚15分、5助攻、3籃板和4抄截。

南山成為複賽12強率先晉級隊伍,許時清認為,挑戰尚未結束,此階段只給子弟兵60分,接下來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調整。至於南山明日將與東山重演上屆季軍戰戲碼,許時清不會讓主力球員休息,期待透過此仗累積更多養份,備戰2月開打的8強賽。

南山高中李沛澄攻下12分。(記者黃志源攝)

南山高中林嘉隆攻下14分。(記者黃志源攝)

南山高中彭冠綸攻下3分。(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