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外媒分析各隊開季至今最失望 甜瓜、巴特勒上榜

2018/12/25 16:07

安東尼。(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開打至今約2個月,球季進行約三分之一,美國媒體《cbs Sports》列出30球隊開季至今最失望的事情。包含「甜瓜」安東尼、J.巴特勒(Jimmy Butler)的賣我風波都上榜。

老鷹:

T.楊恩(Trae Young)的投籃。

老鷹在2018年選秀會以首輪第三順位選到東契奇(Luka Doncic),隨後交易至達拉斯,換來T.楊恩。《cbs Sports》認為,至今看起來東契奇的表現比T.楊恩還要好。

T.楊恩本季最大的問題在外線,三分球命中率僅24.6%;相較東契奇的三分球命中率則有36.4%。

塞爾提克:

J.布朗(Jaylen Brown)。

在海沃德(Gordon Hayward)傷癒歸隊後,J.布朗表現受到影響,投籃命中率從上季的46.5%降至本季的41.2%;J.布朗上季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成,本季卻只有27.4%。

籃網:

雷佛特(Caris LeVert)受傷

雷佛特開季打出平均18.4分、4.3籃板、3.7次助攻,外加高達48%的命中率,表現相當亮眼。可惜雷佛特在上月的比賽中,因右腳踝脫臼,目前歸期未定。

黃蜂:

巴通(Nicolas Batum)。

巴通本季平均每場得分僅8.9分,雖然三分球命中率有38.9%,但每場出手次數僅3.4次,平均得分和每場三分球出手次數都創下新人年來最低。

公牛:

J.帕克(Jabari Parker)。季前以2年4000萬美元簽下的J.帕克,本季表現僅出賽29場,在大前鋒馬卡南(Lauri Makkanen)傷癒歸隊後,J.帕克失去位置,被移出球隊輪值名單,他的打球方式不適合強硬的公牛隊總教練波伊蘭(Jim Boylen)政權。

騎士:

洛夫(Kevin Love)受傷

明星前鋒洛夫因左腳受傷後,讓騎士隊狀況糟糕,原教頭泰倫魯(Tyronn Lue)還遭開除,騎士隊之後還交易掉G.希爾(George Hill)、柯佛(Kyle Korver),J.R.史密斯(J.R. Smith)還宣布不再為騎士打球。這些可能不是騎士老闆吉伯特(Dan Gilbert)季前花4年1.2億美元大約簽下洛夫後,所想看到的狀況。

獨行俠:身在西部

獨行俠本季打出15勝17敗的成績,還締造主場11連勝,但有可能因為身在競爭激烈的西部,難以打進季後賽。

金塊:傷兵

金塊開季打出亮眼成績,攻占西部龍頭,但球隊陣中有多名選手有傷痛問題,包含巴頓(Will Barton)、哈里斯(Gary Harris)、前鋒米爾塞普(Paul Millsap)等選手,如果沒有健康的選手,金塊很難維持在西部領先集團內。

活塞

活塞剛開季打出火熱表現,但卻又冷卻下來。活塞葛瑞芬(Blake Griffin)有著健康的球季,卓蒙德(Andre Drummond)宰制內線,但球隊對於後衛R.傑克森(Reggie Jackson)表現感到失望。R.傑克森本季投籃命中率一度低於4成,防守方面也是球隊痛點,防守效率值(球員在場上每100回合的失分)高達117.8,這讓球隊造成傷害。

勇士

杜蘭特(Kevin Durant)和D.格林(Draymond Green)的衝突。

火箭:甜瓜人生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很明顯無法融入火箭系統,除了他三分球命中率僅33%之外,防守上也不理想,已經和球隊分道揚鑣。

溜馬

T.艾文斯(Tyreke Evans)季前和球隊簽下1年1240萬美元的合約,上賽季平均每場有19.4分的他,本季表現糟糕,平均得分降至10.2分,投籃命中率為36.3%,三分球命中率34.9%,與上個賽季落差不小

快艇

快艇本季打出火燙表現,一度攻占西部龍頭,不過球隊老大哥L.威廉斯(Lou Williams)受傷,在他缺陣的4場比賽內全輸球。L.威廉斯的健康狀態對球隊相當重要。

湖人

英葛蘭(Brandon Ingram)在10月份與火箭的比賽中和對手發生衝突,遭禁賽4場,近期則是腳踝受傷。在「詹皇」詹姆斯加入球隊後,英葛蘭似乎仍在適應,三分球命中率從上季的39%掉至本季的30.8%。

灰熊

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在2016年和灰熊簽下4年9440萬美元的大約後,但卻因傷所苦缺陣大多比賽,幾乎沒有表現機會。

熱火

熱火本季在進攻方面遇到麻煩,平均每場得分106.5分排在東部倒數第五,加上卓吉奇(Goran Dragic)受傷動刀,球隊進攻狀況可能會更糟。目前熱火團隊投籃命中率43.2%是全聯盟最差。

公鹿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本季投籃命中率雖然高達58.3%,但三分球命中率僅13%。

灰狼

J.巴特勒(Jimmy Butler)的「賣我風波」,讓球隊一度處於混亂。

J.巴特勒已經被交易到七六人。(資料照,今日美國)

鵜鶘

培頓(Elfrid Payton)的傷痛問題,本季他先打了5場,因腳踝受傷進入傷兵名單,傷癒歸隊之後,卻又手指傷勢高掛免戰牌。

尼克

被寄予厚望的20歲後衛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本季表現仍糟,每場平均6.3分、2.6次助攻,導致他的上場時間少了一半。

雷霆

雷霆本季防守方面表現出色,平均每場讓對手得到105.6分,排在聯盟第五。但球隊防守最好的A.羅伯森(Andre Roberson)仍在傷兵名單。

魔術

富尼耶(Evan Fournier)本季投籃命中率欠佳,三分球命中率從上季的37.9%掉到本季的32.3%。

七六人

七六人狀元郎佛爾茲(Markelle Fultz)飽受傷勢所苦,日前被檢查出胸廓出口症候群,至今仍在休養。目前七六人想交易掉這位狀元郎。

太陽

太陽在2017年選秀會以首輪第四順位選到J.傑克森(Josh Jackson),但他今年表現不見起色,本季投籃命中率下滑至38.3%,三分球命中率28.8%,平均得分為8.9分。

拓荒者

拓荒者本季19勝14敗排在西部第七,但防守方面表現不佳,每場平均被對手得到110.7分,排在聯盟中段。

國王

國王隊總教練耶格爾(Dave Joerger)和球隊高層不和。

馬刺

馬刺團隊防守表現不如以往,本季每場平均被對手得109.5分,排在全聯盟第12,最主要是少了2017-18賽季年度防守二隊好手的D.穆雷(Dejounte Murray),加上雷納德(Kawhi Leonard)、D.格林(Danny Green)季前就被交易至暴龍。因此若沒有D.穆雷,馬刺會在防守方面陷入掙扎。

暴龍

雷納德(Kawhi Leonard)是MVP的熱門人選,暴龍戰績25勝10敗也是全聯盟最佳,但還沒有到明年4月季後賽,屆時才是重點。

爵士

爵士在進攻上仍是問題,平均每場得分為106.9分,排在西部倒數第三,明星控衛盧比歐(Ricky Rubio)的三分球命中率從上季的35.2%掉到本季的33.6%。

巫師

沃爾(John Wall)在去年和球隊簽下4年1.7億美元的延長合約,如今卻讓球隊陷入困境。沃爾本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2%,不及上季的37.1%。

沃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