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盡頭傳捷報!台灣首支南極點長征隊達陣

2018/12/24 14:55

台灣首支長征隊抵達南極點。(橘子基金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聖誕節前夕,遠在世界盡頭12790公里遠處的南極長征隊捎來捷報!歷經近一個月狂風暴雪、頂著零下30度低溫,南極長征隊克服「高原路線」的險峻環境,共前進350公里,終於在台灣時間12月23日凌晨五點成功完成挑戰,成為台灣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長征隊。

隊員中的極地教練陳彥博,繼拿下全球四大極地大滿貫總冠軍殊榮,及不丹200公里高山、冰島冰與火250公里等兩項難度極高的超馬冠軍後,足跡已踏遍全球的他,今年終於站上南極點,在世界盡頭寫下嶄新里程碑。

陳彥博抵達南極點。(橘子基金會提供)

今天早上橘子基金會於台北跟長征隊連線,透過衛星電話傳回捷報,陳彥博雙親以及挑戰者父母也都到場關心。

陳彥博與父母連線,「爸媽不要擔心,我完成了! 接下來我應該能戰勝更多挑戰」,陳彥博父母則笑著回應:「不要再挑戰了啦。」

隊員們將在智利時間12月25日拔營,帶著長征世界極南盡頭的榮耀,在2019年1月8日早上回到台灣,並分享更多南極冒險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