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想打破非洲球員刻板印象 西亞卡姆:不想只當大個子

2018/12/20 11:27

暴龍隊大前鋒西亞卡姆。(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NBA的歷史上,非洲球員時常被定位成一些特定的角色。多倫多暴龍隊的大前鋒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對於非洲球員在NBA的刻板印象,希望能夠打破現狀。

根據《Yahoo Canada Sports》報導,來自喀麥隆的西亞卡姆在訪談中說道:「我們總是習慣當個大個子,比如說,我們的工作就是負責蓋火鍋和搶籃板,替隊友做掩護和灌籃。」

傳奇球星奧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和穆湯波(Dikembe Mutombo)等著名非洲球員在職業生涯中,他們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可能無意中影響了管理階層對非洲球員的看法,以及非洲球員看待自己的方式。

西亞卡姆本季場均14.4分。(資料照,法新社)

西亞卡姆說道:「對我來說,我總覺得得我能做得更多, 這是我的一直以來想法,我很想打破這種局面。」

西亞卡姆在2016年選秀中的第27順位被暴龍隊選中,為球隊的進攻帶來了滿滿的能量。他本季每場平均上場時間,比去年還多了近10分鐘,西亞卡姆這賽季的場均得分上升到14.4分,是去年的兩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