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 字母哥霸氣放話 不「組團」公鹿也能奪冠

2018/12/20 09:19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NBA流行「花團錦簇」,締造2連霸的衛冕軍勇士隊,可說是「組團風」最大受益者,不過公鹿新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可不吃這套,日前他在受訪時霸氣表示,自己不需要組一支「超級球隊」就能奪冠。

NBA的「組團文化」最早可追溯到2007年夏天,那年皮爾斯(Paul Pierce)、艾倫(Ray Allen)和賈奈特(Kevin Garnett)共組塞爾提克三巨頭,並且組隊的首年就奪冠;2010年熱火找來詹姆斯(LeBron James)、魏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組成「史上最強三巨頭」後,更把「超級球隊」的理念發揚光大。

熱火在2010年成組成「史上最強三巨頭」。(資料照,法新社)

而勇士在2016年簽下4屆例行賽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與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D.格林(Draymond Green)組成「4巨頭」後,更成為史上第7支締造2連霸的隊伍。

勇士4巨頭成為史上第7支締造2連霸的隊伍。(資料照)

而在當今NBA,如果不是一支超級球隊,奪冠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但是公鹿一哥「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卻不這麼認為。

「你不是非得需要許多球星。」字母哥在受訪時說道,「我真是這樣認為。我們陣中有很多很棒的球員,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扮演的角色,且都十分享受。我不認為這支球隊裡有哪名球員希望做得更多,或者更少。」

字母哥之所以能如此自信滿滿,其實有跡可循,過去老鷹就曾在2014-15賽季打出隊史最佳戰績60勝,力壓當時詹皇領軍的騎士隊,雖然陣中沒有像詹姆斯、杜蘭特那樣的超級巨星,但卻靠著團隊絕佳的默契,穩坐東部第一,而當時的老鷹教頭就是公鹿現任主帥布登侯澤(Mike Budenholz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