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傷痛纏身 待爛隊老鷹卻讓他重生?

2018/12/19 10:00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過去兩季在籃網隊飽受傷勢所苦,上季更因在開幕戰就發生右膝髕腱斷裂,導致整季報銷,這也讓他在季前就被交易到老鷹。林書豪表示,訓練營3、4天前身體才恢復健康,球季開打後約2到3週,慢慢找回狀態。

根據《Forbes》報導,林書豪坦言,過去有著很糟的日子,大概在集訓3、4天前才恢復健康,他在這之前根本沒打過全場5打5、或是其他練習,所以這很困難。林書豪說,走過開刀的過程,「相信自己的身體,慢慢地讓我找回節奏,這只是整個過程的一部分。」

林書豪本季的定位是新秀T.楊恩(Trae Young)的替補,他在10月份7場比賽,投籃命中率為34.2%,三分球命中率僅21.4%。

老鷹總教練皮爾斯 (Lloyd Pierce)表示,林書豪剛回歸時投籃不好,「他剛從傷痛中回來,起步很慢,我認為就是相信自己的身體。他很多投籃,現在都能按照自己的節奏進行,這就是我說他是穩定器的原因。」

林書豪漸漸找回投籃手感,今日賽前投籃命中率已提升到50.3%、三分球命中率有4成,罰球命中率也有81.6%。自從11月1日之後,林書豪投籃命中率高達54.7%。

皮爾斯說,球隊在林書豪打檔拆戰術中,會讓他能夠有空檔投籃,「他很多在禁區的拋投、以及後仰跳投,都是在擋拆中出現。而當他沒有運球時,其他人能夠在弱邊找到他,他能接球後射籃。」

林書豪表示,「對我來說,我在球季開打後的兩到三週,才慢慢找到狀態,在比賽之外我還有很多額外的練習,而且我覺得在對抗其他人時,無論是場外的鍛鍊和練習,我可以真的感覺有很多東西回來了。」林書豪說,當他在訓練時給了他很多信心,「當我踏上球場時,我知道我能找回之前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