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青桌球賽》扳倒日本美少女 蘇珮綾為台灣奪下首面女單獎牌

2018/12/08 18:18

蘇珮綾闖進世青桌球賽女單四強(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255的青奧國手蘇珮綾,今天在2018年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女單8強賽,以4:2扳倒世界排名37的16歲日本美少女長崎美柚,成為史上第一位闖進世青女單4強的台灣球員。

蘇珮綾和馮翊新在混雙8強賽,也以3:2力退中國組合向鵬/黃凡真,不但打破中國壟斷混雙四強的局面,也為台灣摘下史上首面混雙獎牌。 

馮翊新和黎昕陽的男雙搭檔也在8強賽以直落三橫掃印度的夏馬努希/塔克爾,也成為史上第5對打進世青男雙4強的組合,至少可獲一面銅牌。

蘇珮綾和長崎美柚過去交手雙方各拿兩勝,平分秋色,今天蘇珮綾一開賽氣勢如虹,以11:8、11:6連下兩城。但長崎美柚隨即以11:5、11:8扳回頹勢。

關鍵第5局,蘇珮綾在化解兩個局點後以14:12拿下,第6局在10:7聽牌下雖錯過4個賽末點,最終仍有驚無險以13:11拿下重要勝利,也為台灣摘下史上首面世青女單獎牌。

日本美少女長崎美柚無緣女單四強。(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日本美少女長崎美柚。(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混雙方面,在阿根廷青奧和林昀儒合力摘下混合團體銅牌的蘇珮綾,今年世青改和15歲的松山家商小將馮翊新搭檔,他們一路過關斬將,在八強賽以3:0收拾羅馬尼亞的希波斯/普拉恩,4強賽面對向鵬/黃凡真,雙方前4局不分軒輊,決勝局鏖戰至丟士,馮蘇配才以12:10險勝。

馮翊新/蘇珮綾明天4強賽將遭遇另一中國組合徐瑛彬/石洵瑤。另一場4強賽由徐海東/郭雨涵和于何一/錢天一上演「中國內戰」。

男單方面,黎昕陽在16強戰以0:4不敵羅馬尼亞好手普雷提﹔馮翊新則以2:4敗給印度的塔克爾,同樣在16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