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被封超人卻難救公鹿 還遭遇「胯下之辱」

2018/12/02 09:44

亞德托昆波攻下全場最高33分外帶19籃板。(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儘管「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攻下全場最高33分外帶19籃板,但第四節有機會帶走比賽的最後一擊失手,還慘吞「胯下之辱」,最終公鹿在延長賽以134:136不敵尼克。

亞德托昆波靠著全能表現馳騁聯盟,還從傳奇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獲頒「超人」的封號,但今天開賽沒多久就被對手狠狠「羞辱」。

第一節剩下不到8分鐘,尼克海佐尼亞(Mario Hezonja)趁對手失誤發動快攻完成暴力一扣,儘管亞德托昆波隨後趕上但封阻失敗,海佐尼亞怒視跌坐在地上的亞德托昆波,並直接從他身上跨過,讓尼克球員看得拍手叫好。

影片請點此

公鹿此戰面對尼克打得相當辛苦,2方你來我往陷入膠著戰,雖然靠著亞德托昆波的挑籃命中,公鹿第四節最後41.4秒取得3分領先,但穆迪耶(Emmanuel Mudiay)投進驚奇三分彈,亞德托昆波最後一擊失手,戰線拉至延長賽。

比賽進入最後5分鐘,尼克靠著多森(Damyean Dotson)的外線得手後於最後一分鐘再度超前比分,公鹿在關鍵時刻進攻大當機,多次出手未果,B.羅培茲(Brook Lopez)有機會再次扳平戰局的2罰都失手,最終公鹿以2分之差抱憾離場。

尼克有4人得分破20,穆迪耶28分最佳,諾克斯(Kevin Knox)替補拿26分居次,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和多森各21分;公鹿先發5人得分皆達雙位數,一哥亞德托昆波17投10中,繳33分19籃板7助攻3抄截2阻攻全能數據,但也發生多達6次失誤,布雷德索(Eric Bledsoe)27分居次,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則只有10分貢獻。

穆迪耶攻下尼克最高28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