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奧運金牌最大競爭者?印尼名將最看好辛度

2018/11/27 08:41

印尼傳奇名將指出辛度(左)兩年後將有望挑戰戴資穎拿下奧運女單金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一姐辛度(P. V. Sindhu)本季遇低潮,開季至今一冠未取,只在大英國協運動會上拿下女團金牌,雖然今年5次打入決賽,卻全都鎩羽而歸,還一度被網友稱作收「銀」員,不過印尼羽壇傳奇梁海量日前在受訪時,卻認為辛度兩年後將能達到巔峰,有望在東京奧運奪金。

印度羽球近年來快速崛起,不過本季幾位單打好手卻都遭遇低潮,辛度、斯里坎特(Srikanth Kidambi)幾名好手都一冠難求,僅賽娜(Saina Nehwal)在大英國協運動會奪金,而辛度今年5次打入女單決賽,全都屈居亞軍,2次都分別敗給戴資穎和同胞賽娜,而戴資穎更一舉拿下平生涯最多的8冠。

戴資穎今年亞運直落二擊敗辛度奪金。(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欇)

印尼羽壇傳奇梁海量,曾是世界錦標賽冠軍得主,生涯共拿下8次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其中更締造7連霸的壯舉,至今這些豐功偉業後人仍望塵莫及,而他量日前在出席公益活動時,談到印度羽壇好手本季低迷的原因。

「印度羽球幾乎都是看幾個特定球員表現,野讓他們參加比賽時都得承受很大的壓力,為什麼不再多發掘一些球員呢?」梁海量在受訪時說道,他也指出印度人口數量幾乎和中國一樣龐大,應該更有能力培養出更多的高水準的球員才對。

而同時梁海量指出辛度在打法上也有不小的問題,認為她常常主動進攻,但當一遍又一遍都用相同進攻方式的時候,等對手洞悉她的球路後,就會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因此戴資穎過去對戰辛度才能取得10勝3敗,近期還收下6連勝。

不過雖然辛度在今年一金未得,只拿下5面銀牌,但梁海量仍十分看好辛度未來的發展,印度媒體指出梁海量在受訪時表示:「辛度現在只有23歲,在我看來,她很有機會在東京奧運奪金,再過兩年,她就能到達自己的巔峰期。」而他最後也建議辛度,應該忘記過去的失利才能不斷前進。

印度一姊辛度。(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