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不向命運低頭 玉里青棒連兩年闖進八強

2018/11/15 14:49

玉里高中連兩年晉8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18年第六屆黑豹旗青棒賽今天進行八強賽程,下午兩點由高苑工商對戰玉里高中,其中來自花蓮的玉里連兩年打進八強,對於先天不足的他們而言,已是難得成就。

玉里青棒成立於2011年,中信兄弟投手黃恩賜和統一獅投手陳育軒是畢業校友,2013年蕭良吉接任總教練至今,退役職棒球員余進德9月進駐教練團,目前有40名球員,隊史參加高中木棒聯賽不曾打進過八強。這屆黑豹旗十六強賽玉里靠馬軍豪轟滿貫彈,以4:1擊敗新竹勁旅成德高中,闖進八強。

玉里高中連兩年晉8強,全隊欣喜若狂。(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蕭良吉表示,球隊40名球員,僅2人非原住民,家境多半不佳,隔代教養相當普遍,加上花東好手國中畢業後多往西部球隊發展,不然就是就讀花蓮體中、台東體中,玉里只能「撿」二線選手,靠苦練爭取好成績。

玉里主力三游張嘉豪、馬軍豪今天分別扛第四、三棒,是球隊絕對核心人物,兩人明年都將高中畢業。蕭良吉說,張嘉豪、馬軍豪高一先去普門中學,因不適應環境,後來回家鄉讀玉里,依規定高中無法再打木棒聯賽和玉山盃,戰力空缺屆時只能由低年級球員遞補。

前La new熊選手余進德,原效力業餘成棒台中運動家,今年球隊解散,家住台東的他,決定到花蓮玉里教球,他表示,校方大力支持球隊,資源還算不錯,雖然才剛來教球一個多月,但沒有適應問題,「平常練球我很嚴格,比賽就用鼓勵的方式帶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