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慘輸周天成有原因?中國一哥受訪坦言帶傷上場

2018/11/11 08:42

石宇奇昨不敵周天成吞敗。(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哥石宇奇昨在超級750的中國福州公開賽四強,遭台灣一哥周天成直落二拍下,兩局加起來僅拿了21分,而他昨天失誤連連,一度在對戰過程中提出醫療暫停,賽後受訪時他也表示,身體上的不舒服是這次慘敗的主要原因。

石宇奇在昨天賽前曾與周天成交手過四次,在亞運之前還取得對戰三連勝,不過亞運團體賽時讓周天成搶下對戰首勝,而石宇奇接下來在個人賽無緣獎牌後,從此跌入一段小低潮,直到法國賽才找回球感,挺進決賽,不敵前輩諶龍,以亞軍作收。

而昨天交手周天成,石宇奇先以10:21輸掉第一局後,次局換邊後,還是由周天成掌握節奏,讓他難以防守,當小天以9:4領先時,石宇奇提出醫療暫停,簡單治療右手臂與大腿,隨後上場時受傷勢影響,多次發生失誤,最後以11:21丟掉次局,吞下敗仗。

周天成。(法新社)

賽後談及這場比賽失利的原因時,石宇奇說:「自己心態上的原因,身體上不舒服,想一分分去磨,對手也沒有鬆懈,打得比較嚴謹,他一直不失誤,所以我沒能在多拍來回中占到優勢。」

而近期石宇奇一直受到了膝傷困擾,這場比賽是否也影響了他的表現呢?石宇奇則表示,這是必然的,一定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雖然石宇奇賽後並沒有提到是哪裡受傷,不過他的教練、同時也是1999年世錦賽冠軍的孫俊,在接受中媒《新浪體育》訪問時,則透露石宇奇原先膝傷已好轉,但在法國公開賽,卻又有新傷出現。他表示:「雖然新傷確實影響了石宇奇,不過影響最深的,恐怕還是他自己在心態上的調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