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軟銀強肩鐵捕阻殺太猛 官網指能和大聯盟捕手匹敵

2018/11/07 17:39

軟銀當家捕手甲斐拓也在日本職棒總冠軍賽6場比賽阻殺6次,獲得系列賽MVP。(圖片取自日職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強肩捕手甲斐拓也在日本大賽連6次盜壘阻殺,沒有任何打點,仍成為育成選手出身獲得總冠軍戰MVP的選手。這也讓大聯盟官網感到訝異,「CUT4」還特別撰文介紹這名好手。

影片請點我

官網報導,為何一名選手在總冠軍賽打擊率僅0.143、0打點,能獲得該系列賽MVP?因為甲斐拓也共6次盜壘阻殺,追平66年來日本大賽最多阻殺次數的紀錄。在日本職棒,甲斐拓也擁有「甲斐加農砲」之稱,連6次盜壘阻殺還寫下史上第一人的紀錄。

官網指出,甲斐拓也在日本大賽期間,從本壘傳二壘的速度約在1.8秒,根據《baseball savant》網站顯示,這個數字可排在全大聯盟頂尖群。

而大聯盟最多連續阻殺紀錄,是2008年的前洋基捕手莫里納(Jose Molina)、1993年前白襪捕手Mike LaValliere共同保持的12次。

軟銀當家捕手甲斐拓也。(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