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明德快樂盃輪網賽15日開打 退役名將莊佳容初體驗大呼不易

2018/11/05 16:11

明德快樂盃輪網賽本月15日開打,退役名將莊佳容初體驗大呼不易。(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8 WEIDER明德快樂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11月15至18日將於北市網球中心進行,甫宣布退役的我國女網名將莊佳容現身站台,還重拾球拍坐上輪椅,與台灣輪網球后呂嘉儀來場示範賽,已當人妻的莊佳容頻呼:「坐輪椅好難打!」更對身障選手的精彩表現深感佩服。 

職業生涯贏得兩座大滿貫女雙亞軍的莊佳容,日前低調退役後首度公開現身,她先以站姿與輪網選手在底線對抽,隨後坐上輪椅,嘗試以輪子代步、在場上移動打球,難得體驗後莊佳容大呼不容易,「好難喔!想控制輪椅方向都不簡單了,何況要追球移位,感覺球來了自己被『釘』在那裏,根本不知道怎麼辦!」這位甜蜜人妻也透露,最近開始練習下廚,「過去打職業賽時,其實對做菜沒什麼興趣,現在為了家庭生活幸福美滿,必須試著煮煮看。」 

這項ITF2國際輪網賽,吸引日本、南韓、香港、泰國、印尼、越南、斯里蘭卡、馬來西亞、瑞士及地主台灣等14國、逾120位好手參賽,再創賽史新高,上月印尼亞帕運榮獲QUAD冠、亞、季軍的名將都將共襄盛舉,甚至還有遠自非洲迦納、奈及利亞及摩洛哥等地選手來台角逐,賽事精彩可期。

11月18日壓軸當天,現場還有國際扶輪3521地區為支持輪椅網球舉辦的「國際輪網扶輪日」相關活動,包括結合反毒健走、公益園遊會、環保植樹等,歡迎全台熱心公益、愛好運動的民眾,一起為身障選手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