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生涯前6年都拿金手套 艾倫納多成史上第一人

2018/11/05 12: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天公佈年度金手套得獎名單,洛磯明星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完成國聯三壘手金手套六連霸,締造多項難得紀錄,為史上第一位、生涯前6年都拿金手套獎的內野手。

艾倫納多於2013年初登大聯盟,今天拿下金手套六連霸,刷新洛磯隊史生涯獲獎紀錄,不僅是聯盟目前尚未中斷的最長紀錄,也是繼紅雀鐵捕莫里納(Yadier Molina)在2008-15年金手套八連霸後,聯盟至今最長紀錄。

艾倫納多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生涯前6年都獲得金手套獎的內野手。另一位鬼神紀錄保持人是日籍傳奇鈴木一朗,他在加盟水手後,從菜鳥球季開始,連10年拿下外野手金手套獎,至今無人能及。

艾倫納多是史上第7位、國聯第3位,生涯拿到至少6座金手套獎的三壘手。大聯盟官網提到,本屆美聯金手套三壘手得主、運動家隊查普曼(Matt Chapman),和艾倫納多是高中隊友,當時艾倫納多是主戰游擊手,查普曼擔任替補,這是查普曼生涯首獲金手套獎肯定,與昔日隊友艾倫納多齊獲殊榮。

艾倫納多今年雖受肩傷所苦,但仍稱霸各大守備數據排行榜,430次守備機會、完成104次刺殺、312次助殺,策動44次雙殺等,都是國聯三壘手之冠,9成67守備率則排名第二。

艾倫納多完成金手套六連霸。(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