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缺先發想要菊池雄星 遊騎兵、教士端合約搶人

2018/11/04 18:35

西武左投菊池雄星。(資料照,取自產經新聞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本季加盟天使後在美國大聯盟掀起旋風,而他花卷東高校的學長菊池雄星,上個月也獲得西武隊的首肯,有望追隨大谷的腳步挑戰大聯盟,而除了道奇、教士和費城人等隊都有意爭取之外,最缺先發投手的洋基隊也傳出想網羅這位日本王牌左投,不過稍早媒體報導指出遊奇兵和教士隊已經準備端出天價大約來搶人。

世界大賽結束後自由球員市場即將開啟,穩定高水準的先發投手絕對是洋基隊今年紀末補強的重點,今夏哈普(J. A. Happ)、林恩(Lance Lynn)和沙巴西亞(CC Sabathia)都將成為自由球員,而今年自由市場大咖左投不多,因此左投的菊池雄星有機會成維今年市場上的大魚,有望拿下不錯的簽約金。

27歲的菊池自從2011年以20歲的年紀征戰NPB,他在1035.1局的投球中平均自責分率僅有2.81。值得一提的是菊池雄星和大谷翔平同樣出自岩手的花卷東,2017年他自責分率為1.97,FIP值為2.87,每九局三振數為10.4,WHIP值為0.91。

而菊池進日職後就一直在西武效力,8季累積73勝46敗、防禦率2.77,包括今年出賽23場、戰績14勝4敗、防禦率3.08,163.2局飆出153次三振,而母隊西武也在上月22號同意菊池季末利用入札制度,完成挑戰大聯盟心願。

而雖然洋基先前傳出希望能網羅這位日本左投,不過根據稍早美國媒體指出,打算捧上3年3000萬美金(約日幣34億)天價合約的遊騎兵,和提出6年4200萬美元(約日幣46億)合約的教士,都是菊池可能的潛在買家,而一直在關注菊池的道奇也是可能的下家之一,而菊池雄星究竟情歸何方,可能還得等待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