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和偶像交手表現大走鐘 東契奇及時回穩還收詹皇大禮

2018/11/01 15:41

東契奇(左)今和偶像詹皇(右)交手表現卻大走鐘,好在下半場及時回神。(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探花「歐洲神童」東契奇(Luka Doncic)今先發上陣,不過面對偶像「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湖人軍,卻大失水準,上半場打完5投0中竟一分未得,所幸他在下半場急時回神,拿下14分,還在最後7秒還一度將比數追平,賽後他也收到來自偶像詹皇的大禮─簽名球一件。

獨行俠日前苦吞4連敗,不過探花東契奇卻打出亮眼好表現:目前前7場,繳出場均20.4分6.4籃板4助攻,放眼NBA歷史,還未有哪個新秀能在完整球季就打出這樣的水準,前役他獨得31分8籃板4助攻,成為隊史締造單場30分以上最年輕的球員,三分命中率也來到38.8%,技驚全聯盟。

東契奇(右)。(美聯社)

而今天作客湖人,原是東契奇在自己偶像詹姆斯前面,自我證明最好的機會,沒想到開場獨行俠就瞬間落後超過15分,東契奇進攻更是大當機,幾次倉促的上籃和反擊都沒能命中,上半場5投0中,1分未得,只搶下1籃板。

不過下半場獨行俠趁著湖人鬆懈,開始積極追分,東契奇也終於用拋投終結自己的得分荒,比賽決勝節他也找回好手感,連續在左翼命中2記三分球,比賽最後7.2秒時他又騎馬射箭跳投追平分,險讓湖人遭翻盤,但最终獨行俠遭詹皇罰球絕殺,1分不敵湖人。

最後雖然沒能帶領球隊獲勝,東契奇賽後在球員通道收到偶像「詹皇」的親筆簽名球衣,卻仍讓他欣喜若狂。而詹姆斯不但在這件球衣上簽了名,還寫下:「為卓越而奮鬥(Strive For Greatness)」藉此勉勵這位優秀的小將。

「我一直都想要他(詹姆斯)的球衣,」東契奇賽後受訪時難掩興奮地說道,「這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特別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