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歷經6年傷痛砍生涯新高 「飆風玫瑰」激動痛哭(影音)

2018/11/01 12:04

「飆風玫瑰」羅斯今重拾MVP身手,飆出生涯新高50分,賽後激動落淚。(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飆風玫瑰」今再度綻放,灰狼先發控衛羅斯(Derrick Rose)今在對爵士之戰,砍下生涯單場新高的50分,想到這一路辛苦坎坷和得來不易的一場比賽,讓這位一度成為籃球浪人的最年輕MVP得主,在賽後受訪時不禁激動痛哭。

灰狼隊在上季簽下羅斯作為球隊替補控衛,近年來飽受傷痛困擾的他,在加盟灰狼後表現出色,季後賽首輪對上火箭的比賽,五場比賽場均貢獻貢獻14.2分1.8個籃板以及2.6次助攻,投籃命中率50.6%,三分命中率更高達70%。

羅斯在今年季前就被看好有望重拾身手,但沒人能沒想到,30歲的他在今天還能爆發出這樣的能量,在今天比賽結束那刻,幾乎所有灰狼球員都衝上前去擁抱他,「少主」湯斯(Karl-Anthony Towns)貼心送上今天比賽用球,主場球迷也紛紛站起來高喊「MVP」,讓羅斯忍不住情緒激動淚崩。

滿場球迷高喊MVP,讓羅斯淚崩。(美聯社)

賽後受訪時羅斯的流淚還是流不停,認為這場比賽對他來說幾乎就是意味著一切,為了球隊、為了球迷、為了所有人,他真的付出非常多的努力了。

「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打好自己的比賽,是因為今天狀態特別好,」羅斯說道,「我們核心都很年輕,所以我的責任就是做好一位老將領袖該有的風範。」

而羅斯今天的好表現,也讓許多NBA球員讚不絕口,熱火隊球星魏德(Dwayne Wade)大讚「這孩子打得真棒!」;金塊後魏I.湯瑪斯(Isaiah Thomas)也表示羅斯的好表現,跟全世界證明了他絕對是歷史頂尖的控衛。

連公牛隊傳奇球星、擁有「天下第二人」美譽的皮朋(Scottie Pippen)也在推特上恭喜羅斯,寫下:「難以置信!真高興能看到羅斯打得那麼棒,他真的經歷過太多困難了。」

羅斯在受訪時仍止不住淚水。(美聯社)

「飆風玫瑰」羅斯(左)今砍下生涯新高50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