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籃》台灣隊長陳盈駿禦韓爭銅 準備再創重返亞運空前佳績

2018/08/31 17:02

台灣隊昨天不敵中國隊。(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儘管昨晚力戰不敵長人如林的「中國長城」,睽違48載重返亞運男籃4強的台灣隊,士氣依舊處於高檔,明中午1點半與南韓爭奪銅牌,隊長陳盈駿信心滿滿表示,一路走來沒人看好,全隊奮戰到底締造歷史,「最後一場我們更加毫無保留,盡力爭取最佳成績!」

去年中國CBA選秀狀元的陳盈駿,與「小飛人」劉錚本屆以小搏大,是台灣攻擊力最強的「雙箭頭」,旅美多年的陳盈駿表示,儘管頭一季就遭遇受傷等挫折,卻也因此沉澱思緒學習很多,「職業賽高手如雲,除了球技上的成長,我心理層面也有很大進步。」

如今再披國家隊戰袍,25歲的陳盈駿除了是當家主控,更肩負隊長領導重任,尤其亞運前夕台灣男籃陷入低潮,不但世界盃資格賽兩戰慘輸多達62分,「新台灣人」戴維斯又因傷缺陣,甚至如今唯一兩公尺長人林郅為都掛彩,情勢雪上加霜。只不過,身材吃虧的純本土陣容,亞運預賽卻接連擊敗日本、香港及卡達,8強又扳倒敘利亞巨人軍,天助自助重返4強,證明陳盈駿所說:「我們團結一致,有人倒下馬上有人頂上,才能在絕對劣勢下創造歷史。」

新世代台灣男籃拚出信心與對抗性,面對上屆仁川金牌的南韓勁旅,卻還是場硬仗,即使今夏瓊斯盃過招曾贏球,201公分歸化洋將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僅打首節,如今銅牌戰雙方都無退路勢必精銳盡出,如何守住這位對西亞霸權伊朗都豪奪37分、13籃板的黑人悍將,無疑是我方鋒線的嚴峻考驗。 

陳盈駿表示,準決賽雖輸給中國,卻激發大家下一場更想贏的鬥志,再戰南韓未必沒勝算,「對大換血的台灣男籃來說,這屆意義非凡。我們年輕球員暑假集合在一起,歷經辛苦訓練,也打了很多比賽,現在默契越來越好。希望能把握最後機會,打出自己的球風。」

台灣男籃亞運最佳戰績,為1954年、58年銀牌,1990年重返北京亞運後,始終無緣前4,如今追平1970年曼谷亞運紀錄,能否更上層樓奪牌而歸?且看今朝放手一搏。

台灣隊昨天不敵中國隊。(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