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公益路跑 郭婞淳化身最佳教練

2018/06/28 00:39

郭婞淳(右)擔任教練。(三星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三星公益路跑」將於10月14日登場,台灣三星邀請知名運動英雄們組成星美好聯盟與全民齊聚台北市府廣場一起Run For Children。

為展現「挑戰你所不能」的精神,除廣受歡迎的3公里(休閒組)路程,另貼心規劃9公里(競賽組)全新賽程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延續歷年公益傳統,報名費全數將捐贈予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以下簡稱家扶基金會)作為「星美好獎助學金」,幫助有才能的孩子一展長才。

台灣三星將邀請眾多體育英雄助陣擔任活動領跑人,包括大力女子郭婞淳、翻滾吧男人李智凱、黃金右臂鄭兆村、跨欄一哥陳傑,與民眾同歡。

二度參與路跑的郭婞淳則化身最佳教練帶領熱血暖身操,為10月的路跑活動暖身。

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的郭婞淳於會中表示:「身為體育選手的我非常感謝三星對於體壇的關注,獲得這些資源除了可以減少在訓練時的後顧之憂,靠科技與醫療的輔助也讓我可以更專注在訓練上,為台灣爭取榮耀;今年將是我第2次參加三星公益路跑,去年我們在雨中邁步,為家扶小朋友、為公益盡一份心力,今年希望能有好天氣,也希望更多民眾能一起共襄盛舉,公益這條路讓我們大家一起走下去!」郭婞淳希望二度擔任領跑人可以提升台灣民眾對體育人才的關注度,讓全台民眾藉由路跑響應星人才培育。

對於培育出下一代金牌選手充滿熱誠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和三星星人才的理念不謀而合,即便路跑當天因為賽事無法親臨現場,文姿云特出席記者會與星美好獎助學金受益學童蔡宇魁互相交流踢技,希望透過運動員精神的傳承,鼓勵宇魁不因生活困境而輕言放棄目標。

立農國小蔡宇魁因堅持跆拳道的夢想而成為星美好獎助學金受益代表,靈活敏捷的他受到教練肯定,學習跆拳道短短三年時間,即獲得105年全國國小盃跆拳道對打錦標賽第一名的好成績,然而道服、護具、檢定以及比賽報名等種種費用,對於家境困難的一家人是個不小的負擔,常需要縮衣節食才得以供宇魁繼續學習。而在有了獎助學金的幫助後,著實減輕了家人的重量,讓宇魁能更無後顧之憂地參賽。當被主持人問到未來的夢想,宇魁靦腆地回答,希望可以像郭婞淳姐姐和文姿云姐姐一樣厲害,帶媽媽、哥哥、妹妹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更希望長大後有能力也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和他一樣的小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