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王維中領軍、中職支援8人 台灣隊名單正式出爐

2018/06/27 15:32

王維中。(資料照,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本屆雅加達亞運成棒隊目前正移地訓練,今天公佈包含中職8位球員在內的正式24人大名單,當中除了中職4隊各支援2名球員,還有NC恐龍隊王維中、日職讀賣巨人隊廖任磊,共10位職棒球員,加上業餘好手,組成本屆亞運台灣隊。

亞運名單中,原本總教練許順益希望職棒捕手能夠支援,但最終名單捕手是以業餘好手為主,分別是合庫黃佳瑋、台電陳瑞慕,補進的中職強打蘇智傑、詹子賢,屆時則可能擔任中心棒次。

棒協表示,根據行政院2010年核定的「振興棒球運動總計畫」,將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世界棒球經典賽列為一級賽事,因此棒協新任理事長辜仲諒認為,職業球員和業餘菁英應該合組一支球隊,代表國家參加亞運。

此次亞運之後,棒協將重啟與中職溝通協商作業,從賽事分級分工、賽會任務推動權責劃分等事項,透過逐項商議方式建立共識,確立雙方合作機制,以產生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國家代表隊為優先要務,並儘速展開國家代表隊相關培訓計畫。

今天公佈包含中職8位球員在內的亞運棒球代表隊24人名單。(記者陳志曲攝)

亞運棒球名單。(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