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VAR助西班牙逼平摩洛哥 16強對地主俄羅斯

2018/06/26 06:03

阿斯帕斯進球,幫助西班牙追平。(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B組兩場賽事今日凌晨開踢,「無敵艦隊」西班牙挾著國際賽22連不敗面對確定遭淘汰摩洛哥,西國上、下半場都被進球,還好傷停補時91分鐘阿斯帕斯(Iago Aspas)後腳跟進球,原被判定越位不算,靠VAR檢視輔助認定進球有效,驚險2:2逼平戰局。

西班牙這回擺出4-2-3-1陣型,提亞戈(Thiago Alcantara)首次先發上陣,其餘人選並未做出變動;摩洛哥祭出4-5-1陣型,期盼用防守與無敵艦隊一搏。

西班牙、摩洛哥前13分鐘都無任何射門紀錄,摩洛哥布泰伯(Khalid Boutaib)趁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拉莫斯(Sergio Ramos)過與禮讓彼此,直接把球要回來,單刀殺入禁區起腳破門,更為國家收下本屆首顆進球,也是摩國相隔20年再度於世界盃進球。

犯下錯誤害球隊被破門的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很快將功折罪,於19分鐘殺入禁區把球傳給門前的伊斯科(Isco)用右腳勁射破門將戰局扳平。

西班牙幾乎都握有控球率,伊斯科62分鐘頭錘攻門,被摩洛哥後衛塞斯(Romain Saiss)用頭把球頂至界外,西國角球開出後,皮克(Gerard Piqué)頭錘偏離球門,兩度攻勢都無法破門。

摩洛哥控球率雖不如西班牙,但他們懂得把握機會,在81分鐘獲得全場第一個角球機會,由替補上陣的納斯里(Youssef En Nesyri)頭錘破門。不過,無敵艦隊傷停補時91分鐘阿斯帕斯(Iago Aspas)後腳跟進球,線審雖判定越位,經由VAR檢視,確定進球算數,讓西班牙逃過死劫。

無敵艦隊帶著23場國際賽未敗前進16強,加上伊朗靠12碼罰球逼平葡萄牙,讓西國從分組第二回到分組第一,16強對上地主俄羅斯。

首次上稿 04:09
更新時間 06:03

摩洛哥布泰伯進球,是摩國相隔20年再度於世界盃進球。(路透)

伊斯科破網。 (歐新社)

納斯里(中)頭錘破門。 (歐新社)

阿斯帕斯進球,幫助西班牙追平。(路透)

西班牙晉級16強。(路透)

阿斯帕斯,幫助西班牙追平。(路透)

西班牙16強將對上地主俄羅斯。(FIF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