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界才是我的舞台 亞洲標槍之王鄭兆村是台灣奪金希望

2018/05/15 19:17

鄭兆村。(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台灣田徑標槍名將鄭兆村在去年台北世大運,以一記石破天驚91公尺36勇奪金牌,並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今年8月雅加達亞運被田徑協會視為奪金希望,期望能終結5屆的金牌荒,鄭兆村評估若維持穩定水準絕對有望摘金,也豪氣表示,「我看到的是國際,世界才是我的舞台。」

台灣田徑隊近年在國際賽場成績豐碩,「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去年亞洲錦標賽贏得200公尺金牌及100公尺銅牌,世大運再以10秒22贏得100公尺金牌,「跨欄王子」陳傑是亞錦賽、世大運400公尺跨欄銀牌,「台灣欄神」陳奎儒世大運以13秒55贏得110公尺銀牌,男子跳高向俊賢及男子標槍黃士峰都奪銅。

最令人驚豔的鄭兆村在亞錦賽以80公尺03排名第6,世大運丟出令全台國人民振奮的91公尺36。不過,鄭兆村今年因冬訓狀況不俗,在操之過急下,不慎在3月14日弄傷右手,使得至今尚未在正式比賽出擊,他並不著急也對亞運抱持穩穩、慢慢的備戰節奏,他說:「只要維持穩定的實力,我想拿金牌應該有機會。」

鄭兆村、黃士峰、陳傑等名將,18日將飛往日本參加大阪挑戰賽,隨後在26日再投入於台北田徑場進行的國際邀請賽,6月將在至日本移地訓練,而鄭兆村、黃士峰7月還會到瑞典展開最終備戰。

田協秘書長王景成透露,本屆亞運設定1金、1銀、2銅目標,鄭兆村及黃士峰這組「標槍雙俠」是台灣奪金雙保險,至於楊俊瀚200公尺有望挑戰銀牌,其餘男子跳高、男子跳遠、男子400公尺跨欄、男子110公尺跨欄、男子400公尺接力、男子鉛球都有機會拿到獎牌。

鄭兆村。(記者黃志源攝)

鄭兆村。(記者黃志源攝)

鄭兆村。(記者黃志源攝)

鄭兆村。(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