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哈登轟44分屠狼 火箭首戰驚險升空

2018/04/16 12:55

哈登全場轟下44分率火箭擊敗灰狼拿首勝。(USA TODAY Sports)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全聯盟最佳戰績火箭隊於16日季後賽首戰主場迎戰灰狼隊,「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展現MVP級身手,單場轟了44分,送出8助攻,並在最後6分鐘連砍13分主宰比賽勝負,在保羅(Chris Paul)狀況不佳下,以104:101擊敗灰狼隊拿下季後賽首勝,全場球迷也用「MVP」為哈登歡呼。

哈登為本季年度MVP大熱門,例行賽場均繳出30.4分、8.8助攻和5.4籃板,搭配後場指揮官保羅,本季火箭成了奪冠大熱門,也是最被外界看好奪冠的隊伍,不過灰狼隊在首戰就展現頑強韌性,讓這支聯盟戰績第一的隊伍贏得有些驚險。

火箭僅在第一節前半佔有優勢,隨後就遭到灰狼隊的頑強反抗,展開一場拉鋸戰,半場結束火箭以54:47暫時領先;易邊再戰後,灰狼一度取得領先,不過在第三節結束前,哈登一人打出6比0攻勢,火箭再次以76:72要回領先位置。

湯斯(法新社)

關鍵第四節雙方一度戰平,保羅於最後21.5秒靠著2次罰球,替火箭取得104:99領先,但湯斯(Karl-Anthony Towns)的進球讓灰狼還有一線生機,加上保羅又發生傳球失誤,讓灰狼保有追平契機,巴特勒(Jimmy Butler)在倒數1.5秒外線失手,威金斯(Andrew Wiggins)抓下進攻籃板卻也出現失誤,宣告灰狼首戰失利。

西區頭號種子火箭隊季後賽首戰打得辛苦,最主要原因在於外線當機,三分球全隊37投僅10中,不過哈登一人就包辦7顆,是球隊贏球的最大關鍵,率隊擊退5人得分上雙的灰狼隊,中鋒卡培拉(Clint Capela)繳出24分、12籃板的雙十數據,主控保羅則全場14投僅中5,攻下14分,另發生6次失誤。

哈登在2015年西區冠軍戰狂飆個人季後賽新高45分,當時率領火箭擊敗勇士隊,上個賽季也兩度於季後賽轟出40分以上表現,今年季後賽首戰就有44分演出,在球迷「MVP」的歡呼聲中拔得頭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