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議選舉不公!《贏回排球》退出協會改選

2018/04/13 11:49

體育改革推動至今爭議不斷,本次投入排球協會選舉的《贏回排球》團隊1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全面退出選舉,僅由「光頭神舉」黃培閎一人參選選手理事,以抗議選舉不公。(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改革推動至今爭議不斷,本次投入排球協會選舉的《贏回排球》團隊今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全面退出選舉,僅由「光頭神舉」黃培閎一人參選選手理事,以抗議選舉不公。

體育改革聯會日前提出,排協聲稱高達3504名會員由29筆人次大量代繳費,但經由體改聯確認排協門口的監視器畫面,並未發現有會員前往繳費;雖已提出證據向體育署申訴,並一度暫停選舉進行調查,但最後體育署卻以無法處理回應,重啟選舉。

對此,體育改革聯會及部分繳費會員無法接受,體改聯發起人之一的張祐銓表示,很遺憾最後選擇退出選舉,但仍會留下改革的火種,讓黃培閎繼續參選,以見證此次體育改革的始末。

此外,張祐銓宣布,體育改革聯會將會投入年底議員的選戰,進入真正的政治場域,延續體育改革的能量。

「贏回排球」團隊今宣布退出排協選舉。(記者粘藐云攝)

《贏回排球》團隊的理監事參選人今出席記者會,各自表述意見外,也提出團隊的4大訴求,除了全面退出選舉,並呼籲排協開放民眾退費,接下來也不排除對於排協充滿弊端的選舉採取法律行動,且將派出代表,投入議員選戰。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回應,在目前既有法律下,選舉都應是公平公正的,之前也針對排協爭議進行選務監督小組會議,但調查人頭會員的部分,很難用行政力量介入,得交由法院進一步認定,但他也強調,「相關證據都會留存,體育署不會包庇,未來半年也會針對這次改選出現的爭議,修改國體法。」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