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30》失誤種敗因 南山女籃不敵西原錯失冠軍

2018/04/07 17:06

南山楊秀琴與日本西原高校知名祐里爭球。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HBL30週年國際籃球邀請賽今為最終日,今年在HBL女子組抱回亞軍的南山高中與沖繩西原高校交手,兩隊在預賽碰頭,南山以6分差敗北,今捲土重來仍未能復仇,最終以53:68落敗,讓對手帶走冠軍。

開局南山遲遲未能進入狀況,高三學姊陳雅彤在首節一人拿下5分獨撐場面,南山暫以10分落後西原,不過全隊出現多達29次失誤,加上外線熄火,全場僅投進3顆三分球,即便擁有身高優勢仍無力逆轉。

隊長陳雅彤今繳出全隊最高16分、10籃板、6抄截,表現獲得教練李陸臻肯定,「全隊只有雅彤進入狀況,感覺得出來她盡力想帶動學妹,不過其他人心態不夠好,也沒能做到教練要求的。」

透過這次的交流賽,李陸臻希望球員能和對手學習場上EQ及積極度,「今天的失利對她們而言是場震撼教育,相信球員也會有所成長。」

180公分、高一中鋒陳昱潔今拿下全隊次高的12分,她表示對方中鋒在籃下的卡位相當紮實,讓她學到很多,在陳雅彤畢業後,她將與高二的李英琴一同扛起球隊內線,她說:「希望能以身作則,做到傳承的部分,一起帶領大家。」

西原高校具志堅夏琳繳出全隊最高17分、9籃板,內間星奈12分次之。

粘詩婕上籃得分。 (記者林正堃攝)

陳昱潔籃下強攻得分。 (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陳雅彤在被干擾下出手投籃。 (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