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週一上午約10時 力戰前世界球后拚澳網女單8強

2018/01/21 18:14

謝淑薇明早將出戰前世界球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32歲老將謝淑薇女單連爆冷門,先後淘汰雙料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前世界第2的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預計明日台灣時間上午約10時(FOX體育台/FOX體育三台直播),小薇即將強碰前世界球后的德國第21種子柯珀(Angelique Kerber),尋求締造生涯首闖大滿貫前8紀錄。

謝淑薇繼2008年後,第2度殺入澳網女單16強,週一她將再度站上墨爾本公園的中央球場,與2016年包辦澳網、美網雙料女單金盃的日耳曼「左手劍」柯珀正面對決。儘管翻開台德雙姝交手紀錄,小薇2013年曾在馬德里紅土3盤失利,目前世界排名88也不遠如暫居16席的歐陸名將,但如今她連挫種子的黑馬氣勢正旺,若能發揮「鬼之切球」刁鑽打法,小薇仍有機會甜蜜復仇,再接再厲中斷柯珀開季8連勝。

前世界球后的德國柯珀。(資料照,法新社)

謝淑薇本屆南半球雙線作戰,單、雙打都連戰皆捷挺進第2週。女雙她與同梯搭檔中國彭帥乘勝追擊,第8種子「螃蟹(彭謝)配」也已3連勝晉級前8,預計週二將對上來勢洶洶的捷克第4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 爭取突破兩人5度澳網合拍的最佳戰績,朝4強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