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人制橄欖球》橄欖球隊出征 決定2018台灣亞運資格

2017/09/20 23:19

亞洲橄欖球七人制巡迴賽,將有16人位選手代表參賽。(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亞洲橄欖球7人制巡迴賽,第2站比賽將在本月23、24日韓國出賽,中華隊共16人將出國參賽,代表隊教練張威政表示,此次賽事排名,將影響明年能否取得代表台灣參加亞運的資格。

「台灣過去在亞洲地區橄欖球項目是屬一屬二強!」張威政指出,1998年及2002年釜山亞運是中華橄欖球的巔峰,15人制連兩屆摘銅,7人制則是先後奪下第四名及銀牌這是中華在亞運橄欖球的最好成績。

張威政說,七人制橄欖球自2016年里約奧運列為正式項目後,橄欖球運動已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但台灣主要還是以打15人制為主,因此表現不如從前。加上對於運動員訓練的環境不夠友善,例如此次代表隊為任務編隊,16名選手來自全台7所大專院校學生,有些學生暑假要打工,才能支應開學後的生活開銷,甚至因沒有住在國訓中心內,伙食補助根本不夠運動員吃飯,比賽一直打到十月,選手返校後就會面臨生活問題。

「台灣不缺好手,缺金援」,張威政表示,除了奧運及亞運對選手有較好的訓練環境外,一般選手沒有企業贊助,甚至連出國比賽的機會都沒有,但政府又規定要國際賽事前六名,才取得重要比賽的資格實在很可惜,另外成為一般國際賽事的運動員誘因少,沒有零用金補助,選手就有後顧之憂,因此希望企業能長期投入贊助,讓台灣橄欖球項目在體壇上能繼續發光發熱。

亞洲橄欖球7人制巡迴賽,第二站比賽將在本月23、24日韓國出賽。(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