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傳奇球后小威致母親公開信 外界認為回擊宿敵莎娃

2017/09/20 15:58

女網傳奇球后小威廉絲。(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女網傳奇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喜獲愛女後,特地上網發表一封文情並茂的「致母親公開信」,除盛贊母親並感謝她是自己的榜樣外,似乎還意有所指,外界甚至認為,這是為了回擊宿敵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新書內容。

 小威為美國科技新貴奧漢尼安(Alexis Ohanian)生下一個女兒,以媽媽身份發出這封信,雖然字裡行間透露著對寶貝女兒的期待及幸福感,但也多處提及手臂、腿及身高等話題,還特地點出似乎在暗諷莎娃的禁藥,令球迷議論紛紛。 

 結束禁賽復出的俄國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才在月初發行新自傳《無法阻擋:我至今的人生(Unstoppable:My Life So Far)》,內容多處提及小威,包括「首先,她的身體比你在電視上看到而感覺到的更強壯、更巨大,她擁有粗壯懾人的手臂和大腿...。」儘管遭批評種族歧視,莎娃日前已在記者會解釋:「其實我的自傳有300多頁,但描寫2004年溫網決賽面對小威的部份,大概只有10頁...。」 

 至於小威公開信翻譯大意為:「親愛的媽媽:妳是我認識最堅強的女性之一。我看著我的女兒(哦,我的天,是的,我也有個女兒了),她擁有我的手臂和腿!和我一樣強壯、有肌肉、有力量、絕妙的手臂和身體。我不知道,如果她必須經歷我從15歲開始甚至到今天所經歷的事,我會作何反應。因為我外表很強壯,所以一直被稱為男人。有人說我吃藥(不,我一直太過正直而不能為了獲得有利條件而表現得不誠實)。有人說我不屬於女子項目,而屬於男子項目,因為我看起來比其他很多女性都更強壯。(不,我只是努力訓練,而且天生就有這幅強健的身體,並且我為之感到自豪)。

 但媽媽,我不確定妳怎麼忍受得了每位記者、個人、評論者,還有老實說,那些太過無知以致不瞭解黑人女性力量而懷恨在心的人們。我很自豪我們能向他們展示出某些女性的樣子。我們看起來不完全相同。舉例來說,我們曲線分明、強壯、肌肉發達、身材很高、也有身材嬌小的,不過和所有人一樣的是:我們是女人並且很自豪!

 妳真是太優秀了,我只希望我能以妳為榜樣。不過我在努力,上帝還沒有完成對我的塑造。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謝謝妳。謝謝妳在我承受所有艱難困苦時成為我所需要的榜樣,我現在把那些艱難困苦看做是種挑戰,我很享受的挑戰。我希望能教育我的孩子,擁有和妳同樣的勇氣。答應我,媽媽,妳會繼續幫助我。我不確定我也能像你一樣溫柔而堅強。我希望有天我能做到。我深深地愛著你。妳五個孩子中最小的瑟琳娜。」

女網傳奇球后小威廉絲喜獲愛女。(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