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國體法改稱「國家奧會」 中華奧會:選手恐將失去國際舞台

2017/08/31 11:35

世大運開幕紀政等運動員率會旗入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立法院召開第三次臨時會,今天通過前瞻預算後將審查國民體育法,法案將表決「中華奧會」改為「國家奧會」,對此,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出,如果處理不當,未來選手恐將再度失去國際舞台。

中華奧會今發出聲明稿表示,國民體育法將在立法院進入二、三讀,如果「中華奧會」專章名稱及條文內文都改為「國家奧會」的話,中華奧會將對未來發展感到憂慮。

中華奧會指出,台灣曾經因為名稱問題,1970年到1990年選手全部被排除在亞運門外,也無法參加1972及1976的兩屆奧運會,及所有單項運動總會舉辦的國際賽事。20年間台灣優秀選手的努力及付出,完全被犧牲了。直到1981年,中華奧會跟國際奧會簽署了協議,定英文會名為「Chinese Taipei」, 從此得以享有跟國際奧會大家庭全體成員同等的所有權益,包括參賽、參加國際會議及舉辦國際賽事等。

中華奧會認為,國體法對中華奧會專章名稱的修訂,萬一被國際社會或組織解讀或認定為偏離我與國際奧會的協議或其憲章,恐將影響台灣在國際體壇之地位與權益,進而影響選手參賽的權利跟機會,如果處理不當,未來選手恐將再度失去國際舞台,也失去為國家發光發熱的機會,令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