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曾被法拍住進工寮 郭婞淳用舉重改寫人生

2017/08/23 10:02

2017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組58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順利拿下金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郭婞淳在2017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組58公斤級比賽,以挺舉142公斤破世界紀錄、抓舉107公斤破大會紀錄,總和249公斤拿下金牌,讓不少台灣網友熱血沸騰。其實郭婞淳成長過程相當困苦,住家曾被法拍,全家只能連夜住進工寮。但郭婞淳以舉重改寫人生,共在各大比賽贏得7面金牌、2面銀牌、2面銅牌。

據《上報》報導,郭婞淳在台東出生,身上流著阿美族血統,從小就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母親為了維持家庭赴外地工作,郭婞淳就由外婆照顧,生活最艱困的時候,因為房子遭到法拍,家人們只好遷至工寮居住。

長大的郭婞淳在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舉重隊,開始了她的舉重生涯,隨後加入輔仁大學舉重隊,並在2010年開始征戰各大比賽,例如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舉重錦標賽、亞洲運動會、世界大學運動會,以優異表現拿下多面獎牌。

郭婞淳在2016年時,決定捐出180萬的比賽獎金買救護車給台東聖母醫院。她透露自己出生時體重過輕又臍帶繞頸,經過聖母醫院醫護人員搶救因而「倖存」,這也是她名字「婞淳」的由來。不過聖母醫院轉向安寧用途後較少用到救護車,因此經過轉介救護車最後捐至澎湖惠民醫院,上面漆有「輔仁大學舉重隊郭婞淳捐贈」的字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