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禁區唱空城!藍隊不敵伊拉克 爭冠路艱難

2017/07/19 21:47

周柏臣受傷退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藍昨日艱辛險勝強敵加拿大,今晚出戰開高走低的伊拉克隊,上半場竟落後多達雙位數,導致下半場只能苦苦追趕,卻始終差一口氣扳平戰局,終場以76:80落敗,戰績成3勝2敗,奪冠難度增高不少,明晚7點碰上4勝1敗的立陶宛。

藍隊胡瓏貿首節獨拿10分,且蔣淯安投進壓哨球後,雖取得24:22領先,但禁區卻是漏偏逢連夜雨!瓊斯盃開打前18歲長人曾祥鈞因手傷掛免戰牌,「新台灣人」Q.戴維斯因腰傷整個瓊斯盃報銷,連「鋼鐵人」周柏臣都在第二節8分11秒不慎遭對手重擊,導致右眼角爆血,先前往醫院進行縫合,球隊隨即陷入苦戰,甚至後段被伊拉克打出一波11:0攻勢,導致上半場結束以32:44落後。

易籃後,藍隊吹起反攻號角,靠著于煥亞、劉錚先後搶分,其中劉錚單節拿到8分,且命中率百分之百,而成力煥在剩10秒時,成功快攻上籃取分,並縮小至1分差,卻也不慎打到伊拉克哈瑪(Ali Hamad)鼻樑,造成對方濺血,甚至得動用擔架抬出場,伊拉克則在下波進攻靠著悍將德馬兩罰俱中,前三節打完以58:55領先。

雙方在第四節打得激烈,胡瓏貿與卡發吉(Navid Khajehzadeh)在地上拚搶,引爆一發衝突,兩人都吞下1次技術犯規,藍隊在最後1分11秒、50秒、13秒,胡瓏貿連拿6分,期間也發生兩次加罰失手,最終無法扳平戰局黯然兵敗。

于煥亞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16分,胡瓏貿16分,劉錚12分,呂政儒投進2記三分,拿到12分,曾文鼎8分、5助攻,可惜團隊籃板陷入劣勢,被伊拉克抓了41個,我國僅24個。

伊拉克表現為美籍歸化德馬最強悍,他全場狂飆28分外帶11籃板、8助攻與4抄截。

于煥亞。(記者林正堃攝)

胡瓏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藍不敵伊拉克。(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