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變陣有效!蔗總:擾亂捕手配球

2017/07/14 18:20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石毓琪/高雄報導〕統一獅昨役棒次大搬風,下半場掀起反攻,終場5:3擊敗對戰處於劣勢的Lamigo桃猿,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表示,是球員厲害,後段棒次串聯是主因。

蔗總表示,會更換打序,是所有教練團討論出來,認為對上半季從沒贏過的史博威,「變陣」是最好的應對方式,但最主要「得要球員打得出來」。

蔗總說,昨天就投手和捕手配球改變打序,反而是好的現象,「(林)志祥狀況有好有壞,不是很穩定,讓他打9棒壓力沒那麼大,也能和(陳)傑憲91連線,昨天有辦法逆轉,也是7、8、9、1有連線的關係。棒次大變動,也能擾亂對方捕手配球。」

陣中左打對中信兄弟洋投伍鐸頗有心得,也成為今天獅隊排序的策略,「主要先視守備調棒次,有時候1到9都左打,投捕手反而好配,沒有左右交錯。」

泰倫斯通過「期末考」,今晚輪到福瑞多表現,即使福瑞多至今帳面成績不佳,15場比賽(13先發)2勝7敗,防禦率高達6.96,黃甘霖說,會觀察福瑞多的狀況,「著重在投球內容,而非被打幾分,畢竟失分有時和運氣有關,也要看團隊打擊和守備。」蔗總補充,只要洋投不好就會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