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新竹女孩競走奪金 背後推手是志工教練

2017/05/22 22:42

鄔惟喬在亞青少奪金。(資料照,取自亞青少官方臉書粉絲頁)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新竹高商鄔惟喬在亞青少女子5000公尺競走項目,以25分41秒36封后,寫下台灣田徑新頁,勇奪競走史上首面國際賽金牌,成就背後的推手是一位人稱「志工教練」的新竹載熙國小老師彭鎮達。

身高172公分的鄔惟喬從小運動細胞發達,曾接觸過射箭、田徑跳高等項目,小學五年級時被彭鎮達相中,她開始接觸競走,為了加入晨練,她每天都是全家最早起床的,有時甚至週六也要訓練,但她不曾喊苦。

彭鎮達於國小任職,旗下子弟兵越來越多,他利用私人時間放學後指導競走小小兵們,鄔惟喬個性聽話,教練安排的訓練課表總是全數完成,就算遇到考試,她也會善用時間做完教練交代的訓練內容。

競走選手也相當講究體態,172公分的鄔惟喬目前體重59公斤,為了追求更精實的身材,她控制飲食,但也並非刻意減重,以健康均衡飲食來幫助長肌肉,希望幫助成績更進步。

上屆高雄全運會鄔惟喬原本有機會奪牌,卻在最後階段遭裁判判出第三張紅牌,無奈失去比賽資格,相隔兩年後,她今年度目標之一就是宜蘭全運會,希望能一路走上頒獎台。

鄔惟喬指導教練彭鎮達(右一)。(取自鄔惟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