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林家顥奪銀跳進世大運 完成與過世阿嬤的約定

2017/05/09 18:20

北市大林家顥拿下跳遠銀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北市大林家顥的阿嬤日前離開人世,他為了完成祖孫之間的約定,今日在106年全運會公開組男子跳遠,以7公尺78奪下銀牌,一舉超越世大運參賽門檻7公尺66、且剛好符合亞錦賽7公尺78門檻,總算成為國手人選,完成阿嬤對他的期盼。

大四的林家顥在國訓中心與標槍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為室友,經常被室友虧說「拉低我們整個寢室的水準」,如今他也正式取得亞錦賽門票。

林家顥從小曾有段叛逆期,所幸家人都很不放棄他,也讓他在跳遠找到一片天,就像去年台東全大運,阿嬤就有到場為他加油打氣。

不過,林家顥的阿嬤在上個月過世,他透露,當時有見到阿嬤最後一面,阿嬤的眼神就像是告訴他「我可以」,也讓他得以拋掉長久以來的壓力,好好在田徑場上放手一搏,他現在也更懂得珍惜每次的比賽機會。

北市大林家顥拿下跳遠銀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