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避球錦標賽》身材瘦小曾不被看好 嘉北國小突圍奪亞軍

2017/05/08 12:37

嘉義市嘉北國小躲避球隊攻、守具爆發力,抱回全國躲避球錦標賽亞軍。(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嘉北國小躲避球隊5到7日赴台東參加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因選手體格較瘦小,賽前有躲避球專家預測可能在預賽就止步,教練、選手未因此喪氣,運用累積10年的參賽經驗、靈活運用戰術,加上選手攻、守具爆發力,打敗其他36個隊伍、抱回亞軍,將與冠軍、台中市大甲國小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10年磨一劍」嘉北國小校長許忠和說,躲避球隊成立10年,雖以往球隊在國內賽表現不俗,參加「躍動青春─全國躲避球大賽」獲2年亞軍、2年冠軍,但在進軍全國躲避球錦標賽時總差臨門一腳,始終與冠、亞軍擦身而過,今年能拿到亞軍,突破嘉市躲避球代表隊紀錄,是10年來經驗的累積。

教練林炫宇說,這屆選手為4到6年級生,相較往年選手身材較瘦小且安靜,然而遇到強敵時卻不畏戰,甚至屢敗屢戰,讓原本預估會在預賽止步的專家都跌破眼睛。

林炫宇說,此次能奪得亞軍除運氣好,選手攻、守發揮實力是關鍵,隊長林冠廷參加5次全國賽經驗豐富、穩定軍心,攻擊手蘇子宸攻擊力快又準,負責攔截的王柏量、黃俊哲每局至少攔下2到3球,另雙胞胎葉丞洋、葉丞桓身高逾170公分,也是球隊控球跟跳球的靈魂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