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會》林鴻道捐贈2000萬台幣 投入培育運動菁英

2017/04/25 21:51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右起)、體育署長林德福、前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出席運動菁英育才計畫記者會。(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體育署與中華奧會今天舉行「運動菁英育才計畫」記者會,主席林鴻道扮起幕後大力推手,他今天宣布,個人捐贈2000萬元台幣,支持此計畫,長期培訓具潛力優秀運動員。

林鴻道表示,這個計畫醞釀三年,途中不斷尋找投緣人,但並不順利,他表示,不能再等了,決定先跳出來投錢,希望培育8到18歲菁英好手,他不斷強調,這是長期計畫,日後更需要社會大眾、企業一起投入。

目前這計畫已篩選出近50位潛力選手,主要以個人項目為主,林鴻道表示,選材是透過科學化之分析結果,發掘具運動天賦之人才,進一步個案式管理,以投入陪伴者區域與機能分工式陪伴照顧。

奧會副主席陳士魁說明,運動菁英育才計畫規劃將主動找尋具潛力選手,採取規劃方向包含五大項目,第一、注入物理治療與醫療資源,保護選手身心狀況;第二、贊助選手訓練器材,參與賽事及訓練相關費用;第三、搭配業師陪伴,積極給予選手多元領域資訊接觸機會;第四、若經費許可,進一步透過贊助金額限制,鼓勵選手投資自我,培養未來第二專長與其他就業所需能力;第五、增加教練教育,與選手共同成長卓越。

林鴻道上台講解運動菁英育才計畫。(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