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一哥爆冷勝前球王布萊恩兄弟 德雷海灘男雙晉4強

2017/02/25 14:14

盧彥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53.4625萬美元(約1644萬台幣)的美國德雷海灘男網賽,「寶島一哥」盧彥勳與印度老將佩斯(Leander Paes) 在男雙8強大爆冷門, 7:6(7:4)、2:6、10:7扳倒了地主頭號種子、ATP 史上最多男雙冠軍的布萊恩雙胞胎兄弟(Mike、Bob Bryan ),盧一哥也締造生涯4度與布萊恩兄弟交手的首勝,跌破專家眼鏡挺進4強。

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布萊恩兄弟,坐擁横掃四大賽的16座大滿貫冠軍,外加倫敦奧運金牌,目前世界男雙排名仍並列第3,面對如此強大的前球王勁敵,首度合作的「台印聯軍」毫無懼色,開賽拉鋸搶7先馳得盤,儘管次盤遭遇對手反撲接連遭破而讓出;進入「超級搶10」盧一哥與43歲的南亞傳奇搭檔重整旗鼓,非種子「台印聯軍」連下5分領先,即使又被布萊恩兄弟咬上,7:7僵持之際「台印聯軍」再度搶分滅火,驚險贏得寶貴勝利。

賽後盧彥勳表示,此行與經驗豐富的佩斯前後排合作無間,這場幾乎沒有出現什麼缺點,能夠擊敗實力堅強的布萊恩兄弟,更讓他和戰友的士氣大振。

台灣時間週日上午7時,「台印聯軍」將再度登上中央球場,與第3種子菲律賓休利(Treat Huey)/白俄羅斯米爾尼(Max Mirnyi)爭奪男雙冠軍戰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