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最大冷門!喬帥次輪落馬衛冕失利

2017/01/19 16:40

喬科維奇不僅不能寫3連霸,還在次輪爆冷出局。(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大爆冷門!志在賽史第7冠、三連霸的塞爾維亞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次輪陷入苦戰,歷經4小時48分鐘的5盤馬拉松拉鋸,意外以6:7(8:10)、7:5、6:2、6:7(5:7)、4:6不敵世界排名117的烏茲別克超級黑馬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喬帥跌破各界眼鏡64強提前出局,徒留2007年後賽史最差戰績。

30歲的喬帥,堪稱近年來澳網之王,自2008年起豪奪6冠,迄今生涯12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當中,多達半數在墨爾本公園搶下;而且他從2005年起連續13年參賽,除了頭2年菜鳥時期一戰出局,之後至少都殺進16強。沒想到去年底丟了世界球王頭銜,如今又在拿手的澳網福地遭遇重挫,賽後喬帥無奈揮手離開中央球場,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反觀靠著去年底外卡賽奪冠才能參戰的「眼鏡俠」伊斯托明,則硬是中止了對戰喬帥的5連敗,賽後他還認為這沒什麼好意外的,「因為我準備很久,臨場發揮出色,贏球很正常啊,」伊斯托明也感謝媽媽為首的場邊教練團隊,並認為這場職業生涯最大勝利,帶給自己很大信心,「我往後更有本錢與頂尖高手較量!」

「眼鏡俠」伊斯托明擊敗前任球王,亢奮地大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