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年終賽冤家路窄 雙詹首戰抽中奧運老冤家辛吉絲

2016/10/25 19:22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難道真是冤家路窄?總獎金700萬美元(約2.2億台幣)的WTA新加坡年終總決賽,我國第6種子詹詠然/詹皓晴無巧不巧,首輪就抽中里約奧運老冤家「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以及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的第2種子組合,雙詹得有水準以上演出,才能爆冷復仇雪恥晉級4強。

連續兩年取得年終賽資格的詹家姊妹,晚間特地盛裝出席當地宴會及抽籤活動,決定週四起開打的8強對戰組合,今年比賽從原本分2組單循環,又改回單敗淘汰制,因此大小詹首戰非贏不可,否則無法追平甚至超越去年4強佳績。奧運女雙8強戰,雙詹先盛後衰,3:0開局後,意外被老經驗的辛吉絲與瑞士同胞巴辛絲姬(Timea Bacsinszky)倒趕12局而輸球。至於大小詹與前世界球后的「辛米配」交手多達6回,僅辛辛那提搶下1勝,包括去年年終賽就在4強不敵這組超級強敵,只是「辛米配」現階段也已拆夥,長達4個月未曾合作,恐形成臨場變數。

其餘3組對戰,則為頭號種子法國賈西亞(Caroline Garcia)/米拉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遭遇第8種子德國喬吉絲(Julia Goerges)/捷克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第3種子捷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 )/美國瑪泰珂桑德茲(Bethanie Mattek-Sands)對決第7種子匈牙利芭波絲(Tímea Babos)/哈薩克雪芙朵娃(Yaroslava Shvedova );捷克第5種子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強碰俄國第4種子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 )。

新加坡年終賽冤家路窄,我國雙詹首戰抽中奧運老冤家辛吉絲。(詹詠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