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A》穆古魯莎年終賽碰剋星 小組賽首場遭逆轉

2016/10/25 13: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WTA年終總決賽,白組比賽中,第5種子西班牙選手穆古魯莎(Garbiñe Muguruza)在決勝盤5:2領先後,連丟2個發球局,被第4種子捷克選手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逆轉,小組賽首場就苦吞敗戰。

穆古魯莎是本季法網新科冠軍,但後來的狀態下滑,溫網與美網都在第2輪出局。普莉絲可娃則在今年的美網闖進決賽。兩人過去曾經交手4次,普莉絲可娃3勝1敗佔上風。

第1盤,普莉絲可娃就趁對方發球狀況不佳,以6:2拿下。穆古魯莎直到第2盤第6局起才掌握戰局,2度破對手發球局,藉此氣勢在搶7中以7:4獲勝。

決勝的第3盤,穆古魯莎接連破發、保發,連下4局遙遙領先,眼看第7局後5:2勝券在握,卻再度陷入低潮,被普莉絲可娃連贏5局完成大逆轉。終場比數6:2、6:7、7:5,普莉絲可娃搶下首勝。

普莉絲可娃。(法新社)

穆古魯莎。(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