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突破山羊魔咒71年封鎖 小熊要拿百年來首冠

2016/10/23 11: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芝加哥小熊今天以5:0完封洛杉磯道奇拿下國家聯盟冠軍,重返睽違71年的世界大賽,將6度叩關長達百年的無冠魔咒。

小熊上次晉級世界大賽是在西元1945年,當時小熊在世界大賽取得2:1的領先,第4戰一名小熊迷塞尼斯(Billy Sianis)花錢帶自己所養的山羊墨菲(Murphy)進場看球,卻遭球團阻撓,當時老闆以一句「山羊太臭了」為由禁止,遭塞尼斯詛咒小熊永遠拿不到世界大賽冠軍,成為舉世聞名的詛咒。

而小熊1945年的世界大賽不但敗給老虎,山羊魔咒更5度發威讓小熊連國聯冠軍都拿不到,今年總算打破長達71年的魔咒。

小熊上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要追溯到西元1907至1908年的二連霸,當時還是清朝光緒年間,至今108年未奪冠更是大聯盟紀錄,因此本季有沒有辦法讓山羊魔咒走入歷史,全世界都在看

小熊終於晉級世界大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