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雨中撐竿 仁和國中呂岳恆改寫高懸23年大會紀錄

2016/09/30 17:01

〔記者卓佳萍/台東報導〕台東午後下起驟雨,桃市仁和國中呂岳恆不畏大雨阻擾,他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國男組撐竿挑決賽,以4公尺21,改寫23年前吳韋迪保持的4公尺20大會紀錄。

桃市仁和國中教練吳育清(左)與愛徒呂岳恆。(記者卓佳萍攝)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塵封最久的大會紀錄是男子組1500公尺南港國中官原順在38年前所跑出的4分06秒08,男子撐竿跳則是次久的紀錄。

呂岳恆小時候就讀桃園市棒球名校仁善國小棒球隊,他當時擔任外野手,但因為手臂傷勢退隊,教練吳育清相中他的手臂肌力,請他加入田徑隊,希望藉由手的力量幫助撐竿跳技術。

今天大雨中突破個人最佳並打破大會,呂岳恆直呼:「好爽!」這是他第一個全國大賽金牌,他今年全中運以第五名作收。

吳育清則認為,愛徒有這個實力,練習可以拚過4公尺20、30,但遇到下雨天,本來想說會有變化,沒想到他很有膽識。

談到未來目標,吳育清表示,相信他會更好,希望明年全中運突破4公尺50。

另外,仁和國中雙喜臨門,單日包辦國男、女組撐竿跳金牌,國女組王靜汶以3公尺00封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