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得獎中國旗被掛加國下方 中媒批:故意還文盲?

2016/08/10 18:04

中國女泳將傅園慧與加拿大選手並列銅牌,頒獎典禮時中國國旗卻被放在加拿大國旗之下,引起中媒和中國網友不滿。(圖擷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里約奧運爆紅的中國女泳將傅園慧在女子100仰式奪下銅牌,與加拿大選手瑪絲(Kylie Masse)並列季軍,頒獎典禮時,中國國旗卻掛在加拿大下方,引起中國網友不滿,有中媒批評,主辦方不知是「故意」還是「文盲」。

傅園慧(左一)在里約奧運女子100仰式奪下銅牌。(法新社)

《新浪網》發文質疑,對於看多國際比賽的體育迷來說,這種掛法有些不可思議,「冠軍、亞軍和季軍三者之間有位置高低完全應該,但並列的怎麼可以製造出位置高低?何況這不是一般的高低,而是直接『站』在了上面。」

文章也提到,2012年倫敦奧運,中國選手孫楊和韓國選手朴泰桓並列男子200米自由式亞軍,頒獎時韓國國旗在中國國旗的上方,後來官方解釋說,是因為掛桿空間不夠,並列放不下,所以採用兩人姓氏首字母排序的方式,孫楊為S,朴泰桓為P,所以韓國國旗在中國國旗上方。同屆奧運也出現過南非國旗在上、俄羅斯國旗在下的並列方式。

文中以字母排列論分析,傅園慧的姓氏第一個英文字母是F,瑪絲的姓氏是M,F顯然在M前面,除非里奧官方誤把「園慧(Yuanhui)」當成姓氏,取Y當作姓氏首字母。「但如果真這樣,有關方面的人員,不說存心,也是有些文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