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基金會助弱勢童 稱在籃網找到家

2016/07/26 12:35

林書豪受訪時分享近年心路歷程。(資料照,Bloomber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夏重返紐約、加盟布魯克林籃網,下季即將重回紐媒鎂光燈下,林書豪受訪侃侃而談這些年的心路歷程。

林書豪提到,與主帥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的關係特殊,兩人的默契令他深信籃網能夠不同,「我很好奇擔任重要的先發球員時,我的極限會在哪?我能夠做些甚麼?球隊給了我這機會。」

豪哥此次重返紐約,心境與林來瘋時有所不同,「這座城市(紐約)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我即將在更為刺激的布魯克林區活動,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個合格的都市人,我指在曼哈頓忙上忙下的傢伙,對我而言回來的最大感受,就是這裡始終是給我機會成為優秀球員的地方。」

本季季後賽黃蜂首輪止步,豪哥曾在賽後記者會表示,找到一個地方停留很重要,早厭倦年年搬家的生活。此次受訪,林書豪透露久留布魯克林的想法。「我當時想為自己找個家,我想我已經找到了!雖然可能有些言之過早。」

談到在亞洲的超高人氣,林書豪坦承一開始難以負擔,甚至會懷疑自己、不信任他人,但現在已能接受球迷的正負批評,「我擁抱球迷給我的歡呼,我愛它們,我試著學習如何用正確的方式,用粉絲給我的愛去正面影響這個世界、改變扭曲的價值、挑戰刻板印象。」

另外,林書豪在訪談最後談到一項重要計劃,「籃球之外的兩件重要事情,我想第一是考慮公開巡演的演講,分享我的信仰與故事。另外就是『林書豪基金會』的成立。」

「我很喜歡小孩,但不論我身處哪個團體,我總想著處於弱勢的孩子們,很想找到方法幫助他們。我會努力協助資源分配不均的地區,不只在亞洲、回到加州老家的任何社區都會去幫忙。對我而言,只要能夠回饋社區,我都會努力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